郑州老人乘公交“落下”东西了!一张字条却让车长泪目

2020年02月22日16: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田威

  “这包东西留给你们,司机师傅辛苦了,保重身体!”2月22日,在郑州公交三公司176路公交车上,车长张峥“捡”到了一个橘褐色的手提袋,当调度员检查手提袋的物品时,发现了一张写着这些内容的字条,让在场的车长们感动得泪目。

  当公交车完成一趟运营任务回到场区后,车长张峥准备为车厢消毒时,却在靠后门的一个座位下发现了一个手提袋。

  这一趟车下来,乘车的乘客大概只有6人左右,这会是谁落下的?

  调度员接到张峥送交的手提袋,当即就对手提袋的物品进行了检查,发现袋子里面装着3瓶84消毒液和一包口罩,还有一张字迹模糊的字条。

  经主管人员调取视频,大家发现,落在公交车上手提袋的乘客是一位老先生。

  “他只坐了一站就下车了……”据车长张峥介绍,当时,老人在京广路上车后,老先生用手机扫了码,经过他和“防疫监督员”确认后投币上了车,到南三环京广路,老先生只坐了一站就下了车,却为车长们落下了这一袋子满满的“爱心”。

  “感到心里暖暖的,老人留下的不只是消毒液和口罩,更是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做好我们的防疫和服务。”车长张峥激动地说,其实在公交公司积极筹措下,公交车长们的防疫物资充足,每位车长都在努力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确保乘客安全健康乘车出行。但老人的这个“爱心”,他们决定留下,更会把这个“爱心”用在线路的防疫“阵地”上,让更多的乘客享受到这位老乘客送来的温暖。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