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学会致信 向牺牲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村医姚留记致敬!

2020年02月22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中国医师学会致信慰问郏县冢头镇北街村牺牲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村医姚留记家属。

慰问信说,姚留记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基层医疗工作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坚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因劳累过度昏倒在防控卡点值班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姚留记医生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我们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不幸因公殉职表示深切哀悼,向他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中国医师协会作为全国400万医师之家,是我国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向你们致敬!

2月4日13时9分,姚留记在疫情防控一线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

姚留记扎根农村公共卫生服务50年来,悉心守护北街村3000多口人的身心健康,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乡村医生”“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姚留记把自家老年代步车改装成宣传车,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车载喇叭播放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他还积极投身村头路口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值守,做好出入车辆消杀、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等。(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