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去公园游玩,别忘了戴口罩!郑州人民公园持续加大巡查劝导力度

2020年02月22日19: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近日,天气变暖,去公园游玩的市民增多。有市民反映:在郑州的公园里,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园里春光无限。然而,惬意的人们似乎忘却了身边的疫情,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口罩,或是把口罩扯到下巴处,三三两两聚集,聊天或是打牌。

  郑州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疫情发生后,该园立即部署了游园防疫工作,园里每天都有人巡查,很多职工连轴转,一直都没休息,因为该园离车站和商场近,人流量大,每天劝导巡查工作任务很重,有些人进门时都戴着口罩,到公园里面后又偷偷摘掉。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劝导力度,不戴口罩的禁止入园。

  据介绍,该园从春节开始,就每天进行园区的全面消杀工作,对果皮箱、公厕、垃圾中转站、座椅、家属院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喷洒消毒液,不留死角,杜绝病毒细菌滋生。利用志愿服务站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向市民群众派发倡议书,在各出入口张贴温馨提示,在园区各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利用园区内的扩音器,制作音频循环播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防护能力,消除公众恐慌心理。

  该园全体党员还通过微信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加强人员健康监测,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进出人员的引导,排查往来情况,进行科学防护宣传,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重点追踪、排查来自疫情发生地区人员,防止疫情输入。

  同时,关闭所有游乐设施,每天做好游乐设施消毒、防御。在公园各出入口张贴疾病预防公告和不戴口罩禁止入园,对不戴口罩入园的游客进行劝导。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