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龙湖房东为租户免租227万余元 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成重点对象

2020年02月22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真是太感谢房东给我们免房租啊!泪奔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今天您让我如此真切体会到郑州人的憨厚可亲!心里真踏实啊。”2月22日,龙兴嘉苑3号院魏庄村的房客张女士激动地给房东说。

原来,这是复工复产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在全辖区推行的房租减免政策,倡议社区群众主动为外来商户、租户减免房租,共抗疫情。据统计,截至目前,辖区已有88家商户共收到147.1万元减免租金的通知,300余个租户享受到80万元房租减免优惠。

据龙湖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时,发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多数商户、“郑漂一族”的租住户存在资金周转困难,无生产经营收入却要背负商租、房租负担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外来人员生产生活的积极性。于是,龙湖党工委发出了“伸出援助之手,让来郑务工者吃上‘定心丸’”的号召,以减轻辖区商户压力,缓解租户经济阵痛。

村干部、党员、“红色楼长”纷纷在楼栋微信群、楼栋口发出《减免租金献爱心,争做“最美龙湖人”倡议书》,一呼百应,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报名,为外来租户减免房租。村民更是自发将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参加一线抗击疫情的租户纳入重点免租对象,用淳朴的方式表达对“英雄们”的感佩之情。

房租减免活动启动以来,来自龙湖办事处辖区商户、租户的各种感谢信以手书、短信、微信、电话等不同形式发出,纷纷表达对房东、村集体、龙湖党工委的感谢之情。

有住户表示:“房东的温暖和每天见到的那些忙碌的‘龙湖党员先锋队’、‘龙湖志愿者’红袖标、‘龙湖红色楼栋长’工作证,给了我强烈的触动和心理的支撑,在疫情中处处充满了温馨和希望,我看到了群众的淳朴、看到了干部的尽责。”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