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餐饮品牌:复工不为赚钱 只希望“铁粉”能吃到美食

2020年02月22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邰总啊,什么时候开门营业啊?在家憋这么久,实在是想念咱的肉煲啊!”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以来,某餐饮品牌店郑州区负责人邰先生的微信就经常收到这样的信息,一边是闲而无事却不能上班的员工,一边是望眼欲穿却吃不到美味的食客,他也非常着急。2月17日,按照政府出台方案,大卫城、熙地港、正弘城等大型综合体纷纷开门营业,邰先生的店因此相继复工。

据邰先生介绍,该品牌在河南有20多家分店,郑州共10家店,其中,熙地港店、大卫城店和中原万达店分别于17日、21日、22日开门营业。

“我们大部分店面都是入驻商场的,按照规定要做到365日不停业,更别说春节这种黄金时段了,年前各个门店都备好食材、全员待命准备喜迎春节了,结果一场疫情损失惨重。”邰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该品牌大部分员工过年都留在郑州,因店面无法营业,员工都在宿舍抗击疫情,员工工资照发、社保照交,公司会给员工送免费食材。至于店面租金方面,目前除了万达表示免除租金外,其他商场还没有这方面的说法。

当记者问到春节损失情况时,邰先生表示不便透露。

“之所以能复工,我们应该感谢的是政府和商场,主要是商场和有关部门协调,我们能做的就是提供复工资料,准备防疫物资。”对于复工,邰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复工并不代表盈利,“熙地港店每天订单量有70-80单,大部分靠美团、饿了么等送餐,也有极少量是客人自取,这还是比较不错的店,除去外卖订单抽成,并不赚钱。”

“我相信随着疫情好转,订单量会越来越多的,其实我们复工也并不只是为了赚钱,主要是维护我们的品牌责任,为回头客负责,希望大家能吃到美味。而且我们一分钱没涨,保证和平时的价格一样。”记者在邰先生的朋友圈看到,虽然现在禁止堂食,但是员工测量体温、为店面消毒,打扫卫生一样也不少。

对于这次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有着多年餐饮业从业经验的邰先生说,“现在除了走外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疫情对于餐饮业来说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次洗牌,口碑好、值得信赖的品牌才能坚持下来。我觉得以后对于餐饮商户来说,会越来越重视外卖;对于食客来说,会更加重视食品安全这块”。

据了解,目前郑州餐饮品牌已经陆续复工,饕客们虽然不能在餐厅大快朵颐,但是可以选择外卖。就餐饮业而言,春节期间全社会餐饮消费的巨大潜力还没有释放。相信疫情过后,餐饮消费潜能必定爆发,加上国家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全国餐饮行业必将迎来欣欣向荣的春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