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2个亿!郑州高新区“抗”疫30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年02月22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2月22日,记者获悉,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简称“抗”疫30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鼓励辖区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做好入驻企业疫情防控应对预案,对口罩、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实施统一采购配送,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物资采购难等问题。对每家载体的统一采购配送,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防疫工作补贴。

  对落实郑州市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运营费用和防疫工作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考评,对考评结果优异的辖区各类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辖区独立厂区业主、物业管理公司减免承租的中小微企业房租、物业费用的,按照实际减免租金、物业费用金额的30%给予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企业支付推迟复工或因接受治疗、被医学观察隔离的暂不能上岗的高端人才劳动报酬,最高补贴50万元。

  中小微企业中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推迟复工或因接受治疗、被医学观察隔离的暂不能上岗的符合“智汇郑州”认定标准的高端人才,企业照常按月支付劳动报酬的,在满足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条件下,以2019年实际发放的月平均薪酬为依据,给予企业支付高端人才劳动报酬50%的一次性补贴,每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于2019年7月1日以来成立且正常经营的初创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贡献突出(防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生产、销售、运输,参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提供疫情防控专业服务等),或围绕郑州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给予配套支持的,对其疫情期间新招录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职工,按其新招录人数给予每人600元的用工就业补贴,每家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对经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确认的生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可凭借2020年2月1日后疫情防控期内新生效的贷款合同,申请贴息支持。贴息利率为贷款利率的50%,期限不超过1年。

  预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亿元,主要用于此次29项措施的落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