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网”

2020年02月23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映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马鹏宇通讯员张敬勇)2月18日早8点,经过酒精消毒、测量体温、二维码扫描登记,首批500名职工戴着口罩,依次进入各个生产车间,不一会儿,隆隆的机器声响起,位于濮阳工业园区的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

  “我们为所有员工都建立了档案,筛选后确定了首批返厂的1000名员工名单,将在近期陆续到岗。”该公司环保职防部负责人张国强介绍,他们对复工复产进行了详细的防疫规划。

  “就算晚几天复工,也要把防疫措施做得更周全、更细致。”张国强说,公司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10人至15人为一个网格,设一名网格长,员工上班、下班、就餐、洗浴等均由网格长带队并负责监督;厂区仅留一个出入口,对所有入厂车辆、人员进行消毒,餐厅错峰开饭、一人一桌、饮食同向,筑牢了一张复工复产的“安全防护网”。

  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也源自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濮阳瞄准企业关注的运营成本、道路运输、用工服务等问题,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把确保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前提条件,明确复工复产的原则、时间等事项,为企业提供规范和依据。

  “近一段时间,市领导多次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尤其是解决了最棘手的用工问题。”张国强说,企业提供返厂职工名单,由工业园区管委会向员工所在地政府发出公函,并出具统一格式的企业复工证明,员工得以顺利返厂。

  作为濮阳绿色涂料产业的重点企业,河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瓷砖胶生产线已开始运行。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尽快复产,公司筛选了72名员工第一批返厂,他们居住在公司统一安排的单人宿舍,隔离14天后再投入工作。”车间主任刘雅奇说,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车间门口设立了消杀区,车间内每天也会进行3次消杀。

  濮阳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该市复工复产企业已达42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27家,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28个。

  “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和项目建设。”濮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