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抗“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23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勠力同心 勇战疫情

  全省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抗“疫”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疫”前线,专业支援勇当先

  即将退休的无党派人士、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医师万琳毅然报名加入第一批组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无党派人士、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担负起开封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责任,通过媒体向市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我省医疗团队中,大批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迎难而上、投身抗“疫”一线。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楚巧红,分期分批对全院职工1000余人进行培训,让医务人员更有把握打赢生命保卫战;三门峡市社区医养中心主任张晓娟组织多名医护人员在三门峡火车站、高铁站等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省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展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战“疫”胜利的坚定决心。

  倾力相助,各行各业一条心

  “中国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在湖北有了困难,我们要帮他们一起攻坚克难。”无党派人士、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石聚领不仅将集团旗下酒店用来安置百余名出国归来的武汉客人,还向武汉市、新郑市的公立医院等捐赠价值60余万元救助物资。

  每一个行业、组织、单位、团体都是一个坚强堡垒,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汇聚能量。从律师行业到计量研究,从土壤治理到能源生产,多行业专业支持成为我省无党派人士防疫工作的亮点。

  无党派人士、省律协副会长马书龙发出“为防控疫情贡献河南律师行业力量”倡议,得到全省各律协、律所和广大律师的积极响应。省律师协会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助的倡议书》,仅一周时间就有1014家律师事务所15118名律师捐款,共筹得善款600余万元。

  无党派人士、土壤治理专家党永富提交了《关于对农村流动人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建议》,得到了省卫健委的及时采纳;无党派人士、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智慧树平台网络教学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省无党派人士与党外知识分子将坚守战线、群策群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河南日报记者 李 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