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请你立即休息 !

2020年02月23日08:28

来源:郑州晚报

  2月20日,一张强制休息令从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发出,接收人是办事处一名巡防队员——张宪洲。

  自发生新冠肺炎以来,在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张宪洲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特别是辖区锦汇苑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张宪洲毫不犹豫主动要求到该小区工作,他的工作任务是给居家隔离人员送日常生活物资和收集清运生活垃圾,并对单元楼栋内外进行消杀病菌。

  隔离楼栋是没有电梯的,他每天平均4次徒步上下十四层,上午送菜,下午收集清运垃圾,早晚两次楼栋消杀。

  虽然这样的工作很苦很累,也很容易被交叉感染,但他表示:“作为一名工作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办事处全体人员都在日夜忙碌着,我也应该做点事。”

  2月19日,锦汇苑小区确诊的病人治愈出院,随即该4号楼涉及的29户、73人被居家隔离14天后解除封闭。

  他前前后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已经连续工作27天了,在得知豫法东苑小区还缺人手的情况下,又提出申请前往。

  办事处给张宪洲物质奖励,他拒绝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祭城路道向张宪洲同志下达了“强制休息令 ”。

  通宵达旦,无怨无悔,像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汗水和付出,责任和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强制”听起来多少有些不近人情,背后却是满满的关爱。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也是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但不能缺少对一线同志的关爱关怀,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更好地为居民群众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好好休息

  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即刻执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