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外卖员”

2020年02月23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本报通讯员霍姗姗王璐

  “您好,家里没啥菜了,能不能麻烦给送点青菜和土豆过来……”

  “好的,买来后放到你家的单元电梯里。”2月17日上午,接到社区居家隔离居民的电话后,卢小强便急匆匆走向小区附近的便利店。

  卢小强是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如今他还干起了“副业”——小区“外卖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卢小强自愿报名到焦作市山阳区的亿祥社区锦绣公馆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小区内留家观察、外省市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日常监控。

  居家隔离后,居民不能出门,为生活必需品采购发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何不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卢小强的想法,得到亿祥社区网格管理员乔金凤的积极响应,两人说干就干。他们一方面建立居家隔离住户的微信群,方便群众“下单”;另一方面联系附近的便利店和超市,以网上购物、店里采购等形式,将居民所需物品送到家。

  “本以为隔离后只能熬日子了,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一个微信就把俺要的东西送来了!”看着隔离住户发来的微信,卢小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山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也有一支特别的党员“外卖员”队伍,焦作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室副主任何承泽就是这支队伍的组织者。

  新城街道办事处已有3名确诊病例,后勤保障如果跟不上,外出采购群众会越来越多,疫情传播的风险就会加大。

  “我是市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何承泽,为解决大家出门买菜困难,联系了芦堡村菜市场为大家供应居家生活用品,有需要的居民可添加微信联系。”何承泽编发的微信,很快在附近小区微信群里传开。

  新鲜蔬菜、肉食、面粉、鸡蛋……何承泽在完成小区值班工作之余,和党员志愿者一起,代买生活物资并按户分装好,一户一户送到居民家里。

  新城街道办事处居家隔离的居民纷纷为党员“外卖员”点赞:“正是有了你们的暖心关爱,让居家生活多了一丝温情,更增强了度过隔离期的信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