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强哥:汶川有他,武汉有他!

2020年02月2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年龄大点经验丰富,请组织、领导、同事、家人放心,让我去武汉吧,我一定能出色完成任务!”今天已经是46岁的强哥在武汉街头转运患者的第17天了,他曾是一名战士,2008年,汶川大地震,强哥随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乔伍营主任挺进汶川;2020年,疫情来临,强哥强烈要求参加“河南援助武汉医疗转运队”。

  出发到疫情前线那天,是女儿18岁生日

  郑州市二院急诊中心司机冉富强,同事们亲切地称他“强哥”。强哥46岁了,此次疫情,他担任河南支援湖北医疗转运队郑州市二院队长,首批赶往武汉疫情前线。

  出发赴武汉是2月5日,那天是他女儿18岁的生日。凌晨,他早早起床,要提前赶到集结点,做出发准备。没有时间去买礼物了,他只好在女儿床头悄悄放下一张生日卡,写着“宝贝生日快乐”,用这张卡片寄托着他对女儿的祝福。

  一名“老兵”,去汶川有他,去武汉也有他!

  强哥是有着十几年军龄的战士,复员后来到郑州市二院,在紧急医疗救援战线工作了十多年,又成为一名“老兵”,无论何时,他都保持着敢打胜仗、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

  2008年,汶川大地震,组织一声召唤,强哥随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乔伍营主任挺进汶川,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2020年,疫情来临,强哥接到通知要选派人员参加“河南援助武汉医疗转运队”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党员,年龄大点经验丰富,请组织放心、请领导放心、请同事放心、请家人放心,让我去武汉吧,我一定能出色完成任务!”

  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强哥从不犹豫,总是冲锋在前。

  他出一趟任务回来,内衣、外衣全部湿透

  到达集结地点,强哥看到转运队队长依然是当年的救援中心乔伍营主任,充满信心地说:“我是乔队老部下,乔队胆大心细,工作有冲劲!跟在乔队身边,再难的任务也不怕。”

  遇到急难险重工作,强哥总是冲在前面。为保证车辆安全,迅速熟记路线,根据工作安排,反复学习防护知识、转运流程、突发情况处理预案。

  每次出车时间少则几小时、长则十几小时。强哥学会了穿成人纸尿裤。防护服,密不透气,出一趟任务回来,内衣、外衣全部湿透,脸上也会留下长时间戴口罩留下的深深的勒痕。

  每次任务完成,队长为他递上干净的口罩,他总是会笑着告诉大家,今天又转了几个病人,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和光荣。

  疫情一线,有太多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永远记住河南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的点点滴滴吧。(尧青 陈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