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听说医生妻子被隔离 驰援前线的他一夜未眠

2020年02月23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河南省第六支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明航教授回到了驻地。

草草吃了晚饭后,准备睡觉的王明航习惯性翻看了一下手机。结果,同为医生的妻子发过来的微信,让他惊呆了。

妻子写道:“我被隔离了……”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王明航当时就蒙了,然后一个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整整30分钟,王明航几乎一动不动,想尽办法让自己尽量能够冷静下来。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后,王明航给爱人打电话详细了解情况,才知道是因为接触疑似患者被医院隔离。

原来,患者为女性透析病人,曾在其他医院透析治疗,曾有发热,无特殊接触史。其他医院建议该患者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排除,不再安排透析。但是,该患者服用退热药物后,到王明航妻子所在医院就诊要求透析,隐瞒了发热病史。

次日,该患者开始发烧。再次追问,该患者才告知既往有发热等病史,查肺部CT提示双肺感染。同时,该患者老公和儿子也相继发烧,考虑有聚集性发病可能。

院内专家会诊考虑疑似病例,上报疾控部门,已在医院单间就地隔离。目前,患者也已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

妻子被隔离,家里只剩下一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10岁的孩子。

王明航考虑了良久,还是决定不告诉医院领导和前方医疗队领队,因为医院本身也是定点救治医院,更不要说武汉前方救治工作是何等紧张。

考虑到第二天还要在方舱医院继续战斗,王明航服用了安定片,希望能够尽快入睡,却依旧是一夜未眠。他只有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那名患者能够尽快排除,希望一切都能够尽快好起来!(尧青 张玲霞)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