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在方舱医院管了173个患者的她 这个夜班感觉很疲惫

2020年02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董艳丽 2月20日

今天在方舱医院第一次上2:00—8:00的班。本以为能够像前几次那样轻轻松松拿下,实则不然。不知是生物钟的原因,还是护目镜戴得太紧,头面部勒得生疼,犹如刀割(不紧不行呀,不能有缝隙),又或许是换风机里臭氧的原因……总之一进去就头晕、胸闷、乏力,不一会护目镜就满是雾气。我管着173名患者,巡视完病房已是凌晨3点多,其间听见队员刘姗姗不停地深吸气以缓解胸闷不适症状。我们的姿势不能随意变换,哪里痒,忍着;哪里疼,也得忍着,因为安全防护不能有一丝大意。下完医嘱、记录完病情变化已是早上六点多,这时患者陆陆续续起床了,此时我们要进行下班前的最后一次查房。

许多患者听说队员康紫厚是中医,就纷纷围过来向他咨询关于中医中药的情况,康紫厚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这次疫情中,中药发挥的作用。这里有些患者存在严重的焦虑、抑郁等心理疾患,我们对他们逐一进行心理疏导。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姨说:“谢谢你,这下我放心了,我还能活着。等武汉恢复正常了,你们一定要来看看,武汉好吃的、好看的多着呢!我们武汉人敞开大门欢迎你们!”还有一位阿姨说:“一听口音就知道你们是河南人,我是河南南阳人,来武汉37年了,至今还是家乡话,见着你们真亲!”

这一夜是我从医以来经历过的从未有过的不适,缺氧、疲惫、心力交瘁。我想我们都会逐渐适应的,也希望武汉能快点好起来,好让我们能早点回到我们亲爱的郑州,能够自由呼吸新鲜空气,能够躺坐自如。这一天一定会早日到来的,战友们!加油!(尧青 陈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