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喊话抗疫一线孙女:敌人来了,就得往上冲

2020年02月23日12: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2月23日上午,在郑州公交S105路调度室,正要准备发第二趟车的刘相杰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一看,这位28岁的90后女孩儿红了眼眶。

  微信聊天上,86岁的奶奶发来语音:“孙女儿,咋恁忙类?咋一直不回家看我呢?”

  片刻沉默之后,接着说,“甭操我的心,敌人来了,就得往上冲,平安回家都妥了,等着你回来给我打针。”

  忍住情绪的刘相杰赶紧回了一段,“在家按时吃药、按时打胰岛素,我在这儿你放心,你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我就放心了。”

  回复后,刘相杰就匆忙上了车。

  今天,是郑州公交二公司车长刘相杰坚守抗疫一线的第30天。

  早在大年二十八,刘相杰就主动报名参加公司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刘相杰是一名90后,公司便拒绝了她的报名,不服输的刘相杰又再次向公司递交了“请战书”,她说:“我是一名公交车长,保障市民出行是我的责任,更何况我还是线路上最年轻的,就得在需要我的时候能冲的上去。”

  但是,最让她担心和牵挂的还是患有糖尿病的86岁奶奶,学过护理的她每天需要给奶奶按时打胰岛素、指导吃药。

  最开始,家人怕老人担心,就哄她说,孩子工作忙,下班晚。

  于是,老人就总是唠叨微信语音里的第一句话,“咋恁忙类?咋一直不回家呢?”

  后来实在瞒不住了,家人就实话告诉了老人。

  86岁高龄的老人记忆力已经衰退,清楚的时候,她就反复说,“这就像当兵打仗一样,敌人来了,就得往上冲,能平安回家都妥了。”

  老人对孙女的理解和惦念,让家人们感到既温暖又心酸。

  刘相杰的爱人史海龙说,奶奶和他们一起生活,所以和相杰关系特别亲密。后来奶奶得了糖尿病,对学过护理的孙女更是依赖。

  平日里,相杰负责每天餐前给奶奶打胰岛素,还有日常的配药、买药、服药。

  这次忽然一个月不见孙女儿,奶奶特别挂念。

  “学画画儿的女儿给妈妈画了一幅画,是妈妈上班的背影,画的时候女儿嘟囔着说‘我想妈妈了’。”史海龙说。

  五岁的女儿也忽然长大了,以前总是赖着妈妈陪她画画、玩游戏,晚上给她讲故事才肯睡觉,现在每天都很乖,自己躺床上就睡了。

  女儿心中的妈妈,一定是个“英雄”的模样。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