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胡辣汤一定要上街?网友:自己在家做也很香

2020年02月23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方中山胡辣汤成了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存在,因为符合条件,郑州方中山胡辣汤总店复工开业,而这一开业就被好这口的郑州市民挤爆。春暖花开让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疫情防控可以不必那么小心翼翼,但事实呢?媒体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在近期全国陆续复工后,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12起共15人确诊,18人传染,514人以上被隔离。

在众多网友或批评或劝说或理解的各式评论中,网友“老王消磨”的发言颇为新奇,“胡辣汤非要上街喝吗?我这几十年的胡辣汤都是在家自己做着喝。”大河网记者联系到了该名网友,并成功索要到其制作胡辣汤的秘籍。

首先在锅中倒入适量的开水,然后开大火,将水煮沸。水煮沸后,在里面放入刚刚制作的面粉,然后将面筋一个一个下入锅中。

面筋煮熟即可捞出备用。

然后再在热水里加入已经泡好了的黄花菜、木耳和其它配料。用力搅拌,等待煮开时,需要再次加入200克的面粉继续煮。

最后就可以加入调味料,老抽、盐、五香粉和胡椒、鸡精搅拌开。最后等待汤呈黏稠状态,再点上一些陈醋和酱油,即可盛出食用。

“制作过程中,第一,一定要注意面筋的制作,我们一定要双手反复揉搓,直到洗出面筋的时候才可以停止。第二,如果你想快速制作胡辣汤的话,一定要用温水将粉条和木耳泡开。第三,千万不要忘了面粉的加入。加入面粉即可成糊,可以让你的胡辣汤喝起来更加的美味。”“老王消磨”提醒道。

“当然,如果做饭天赋实在有限,也可到超市购买速食胡辣汤,味道差点,但比起感染病毒还是要划算得多。”“老王消磨”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