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售出121925个!漯河增加口罩日供量,每天投放3万个预约购买

2020年02月23日13: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为最紧俏的物品,为缓解“一罩难求”的局面,漯河市商务局近日联合漯河市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漯河大参林),开启了网上预约购买口罩的模式,以1.2元/只的价格日供2万只口罩,让市民预约购买。市民对此反响如何?目前已有多少只口罩售出?2月22日,记者再次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扫描、核对、付钱,仅用时1分钟

  2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漯河大参林海河路店外看到,不时有预约成功的市民拿着手机进店购买口罩。工作人员首先需要扫描市民提供的“口罩购买资格核销码”,随后核对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准确无误后即可购买口罩,整个过程仅用时一分钟。

  “我是前天预约成功的,今天赶过来购买了口罩,一包有5只,共花费6块钱。”漯河市民靳鹏告诉记者,他还是比较认可这种预约购买口罩的方式,因为目前市面上口罩确实比较难买,后续也希望政府能继续投入更多口罩,保障市民的需求。

  漯河市民周继华家中有五六口人,对口罩的需求更为迫切,“家里边已经快没有口罩了,昨天晚上提示我预约成功,今天就专门来买了口罩。”周继华说,这次能够预约上,也算是解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每轮约10万人报名,已售出口罩121925个

  据漯河市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变芹介绍,自2月13日开展预约购买口罩活动以来,共开展了三大轮(每3天为一个周期)活动,每轮约有10万人参与预约,每天都公布的有摇号中签结果。

  “截至2月21日20时,实际到店领取24385人次,完成口罩销售121925个。”据关变芹介绍,也有部分市民在摇到号后,未在指定时间内购买口罩,导致“口罩购买资格核销码”过期。

  据大参林工作人员介绍,时常会碰到拿着手机截图来购买口罩的市民,“因为核销码是滚动的,到店后我们需要重新核对,所以凭截图是无法购买口罩的。”工作人员也提醒道,也希望预约成功者能够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店领取。

  日投放量增加至3万,新增10个门店可购买

  “我们也接到一些预约成功的市民反映,有些大参林的门店离家太远或者总是预约名额已满,经过研究,我们又在漯河市区新增了10家供预约成功市民购买口罩的门店。”关变芹说,新增这10家门店大多处于市区近郊,方便附近市民购买口罩。

  据了解,为让更多市民有机会买到市政府调配口罩、提高预约中签率,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月20日起,每日增加1万只口罩市场投放量,达到每日3万只,价格仍是1.2元/只,每人限购5只。

  据漯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漯河市口罩产能和储备情况,近期还将增加至每日4万只,继续由漯河市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采用预约方式销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