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徒”绑走儿子索要3万否则撕票,漯河警方成立专案组,却发现事有蹊跷

2020年02月23日13: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警察同志,快点救救人!我儿子被绑架,绑匪索要3万元赎金,否则将撕票……”2月20日晚8时20分,男子张明(化名)急急忙忙地赶到漯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报警。

  案情重大,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以局长吉海波为组长、副局长彭志军为副组长、分局案侦大队和后谢警务队民警为成员的专案组。迅速破案、解救受害人最为关键。漯河市公安局有关专业警种也派出精干力量给予支持。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调取视频侦查、信息研判等,专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受害人所在的位置。事不宜迟,民警迅速赶赴目标地点,准备解救受害人。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解救过程中,民警发现“受害人”张华(化名)没有受到任何控制,现场仅有其一人独处。

  面对神速赶至的民警,今年31岁的张华终于道出这起“绑架案”系他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经讯问,张华供述,他本人沉迷于网络赌博,在今年1月份短短一个月内,就输掉了三万元。由于苦于无处筹集资金,没有办法还钱,才谎称被人绑架,以向父亲要钱。2月20日20时,张华联系父亲,谎称自己被绑架,要求父亲在15分钟之内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付款3万元,否则绑匪会撕票。

  张明对公安机关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就侦破案件查明真相非常感激。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