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起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恢复开放 抗疫特殊贡献群体年内游览免票

2020年02月23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鉴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部分关闭的室外景区开始陆续恢复开放。2月23日,位于河南洛阳的5A级景区龙门石窟景区发布公告称,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托龙门石窟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户外游览特征,龙门石窟景区将于2月24日正式恢复开放。

公告指出,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健康平安、放心愉悦的游览环境,景区在严防严控的基础上,分类推出优惠措施,提供安全保障,以保证防控不松懈,游客更舒心。

线上预约、线上购票、无直接接触入园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采取无接触式服务,实行线上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的服务方式,暂不接受未预约者和线下现场购票。游客需在参观游览的前一天下午5点前,预约和购买次日及以后门票。

景区开园时间及其他服务项目不变。

6月30日前票价减半 抗疫特殊贡献群体年内游览实施免票

记者看到,景区在2020年2月24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同时为避免高峰期游客过度聚集,门票半价优惠不包括“清明节”“五一”“端午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及“牡丹文化节”期间的游览。

此外,为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工作者,2020年2月24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执业证件(医师证或护师证、护士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登记备案后,可免票直接入园;县级及县级以上防疫防控工作模范(先进)个人,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登记备案后,也可免票直接入园。

严格消杀、管控客流量、检测体温......多措并举确保人员安全

恢复开放期间,景区将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格消杀处理和卫生保洁,管控客流量,瞬时游客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可保持间距达到1.5米以上空间。同时,讲解服务每批次不超过5人,语音讲解设备等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景区医务室随时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景区还专设秩序服务员,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用具使用等防护措施进行温馨提醒。

对游客而言,入园前,将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谢绝入园,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游客须遵守文明旅游公约,佩戴标准规范的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景区管理制度,如实填报个人身份信息,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谢绝未戴口罩者入园。按照景区规定,谢绝携带宠物的游客入园。

严格控制旅行团每批次人数,每个导游每批次带团游客人数不得超过10人。

公告还显示,2月24日至6月30日期间,凡在龙门石窟景区内游览期间感染新冠肺炎者,包括景区已统一投保的旅游意外责任险共可获10万元补偿;感染并致亡故者,包括景区已统一投保的旅游意外责任险共可获20万元补偿。旅游意外责任险需提供本人相关资料,由景区代为办理理赔。其中,医学调查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调查属实后5个工作日内补偿到位。

在特殊时期开放景区,考验精细管理,也考验落实功夫,对于游客而言,更不能大意,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管好自己,越要主动配合、服从管理、敬畏规则。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