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每天投放10万只一次性口罩 官方回应15个网友反映问题

2020年02月23日13: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从2月19日起,郑州市每天投放10万只一次性民用口罩,从每天下午2时起通过“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次日到预约到的相应药店取口罩。

  “当日网上预约+次日线下购买”的方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市民的口罩紧缺状况。那么,一家多位成员抢到口罩,是否可以派一个人统一取口罩?如果预约成功,手机却没有接收到预约短信,是否可以到药店领取口罩?

  针对网友的诸多疑问,“郑州发布”今天进行了一一解释。

  1.一次性口罩能用几次?

  答:多数生活环境下,一次性口罩可使用2-3次。尽管市面上常见的一次性口罩,原则上都是“用即弃”。但只要在“非医院”的多数生活场景下,这样的口罩可以使用2-3次,但不建议使用n次。

  比如,在小区内外散散步,回家后摘下口罩,置于通风环境下,自然晾干或晒干其中水分,并防止表层菌群积累,就可以再次供本人使用。

  2.为什么直接去所公示的销售药店也买不到?

  答:前往公示的销售药店购买前,你得提前在线上预约,药店按身份证原件和收到的手机短信为凭证销售。

  3.在郑州长期工作生活但是持外地身份证,可以买吗?

  答:斩钉截铁地说:可以!只要你在郑州工作和生活。

  4.一次预约机会是否只能买一人份?

  答:是的,目前每个身份证3天内只能预约一次,每次只能预约1份(5只),每店限100份(500只),当日投放量约满即止。

  5.一家多口多人都预约成功,可以只一人去药店吗?

  答:可以。为了减少聚集,带上家人的身份证原件和预约手机短信即可。鼓励“辛苦一人,安全一家”!

  6.如何知道自己已预约成功?有信息反馈和凭证吗?

  答:预约成功后,页面将有提示,也可在“我的预约信息”中查看预约结果信息,同时也会收到短信提醒。

  7.预约成功了,没有收到短信是怎么回事?

  答:第一,请您查看手机是否开启了“智能拦截垃圾短信”,如有开启,您可以暂时关闭此功能或及时查看骚扰拦截里面的短信;第二,网络有延时,也可能存在短信延迟收到的情况。

  8.预约成功当天就能现场去药店吗?

  答:不行,预约成功后用户将收到提醒短信,在次日9:00-18:00之间前往指定药店购买。如遇到问题,我们公示的药店名单里有具体负责人的电话,可以打电话咨询。

  9.今天没有预约到怎么办?

  答:口罩将于近期持续投放,请明日继续预约,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10.预约口罩成功,但被隔离在家,无法在系统约定时间内现场领取,如何处理?

  答:在通知的取货期之前,请致电门店说明情况,会保留。如果没有打电话说明情况,将取消。

  11.预约到了距离自己很远的门店,想就近领取,如何处理?

  答:活动就近门店核实并登记顾客信息,在手机上核销,正常购买即可。

  12.帮他人代领,需携带哪些证件、信息?

  答: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预约手机号码、预约自提码(取货码)、核销成功的凭证。

  13.预约成功但未收到短信,如何处理?

  答:请到药店,联系工作人员,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我的预约”,查看订单详情,点击“确认核销”即可。

  14.活动页面无法进入,无法查看订单与自提码,如何解决?

  答:到店,请店长登记预约人姓名+身份证+预约手机+自提码(取货码),正常购买。

  15.如果无法携带身份证原件到现场,如何核实顾客信息?

  答:顾客可携带户口本前往领取。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