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三院人 | 疫情结束,我再回来

2020年02月23日15:10

来源:河南省直三院微信

换了谁都会这样

  徐娟是我院口腔科的一名大夫,她虽然没有前去武汉,但积极响应医院安排,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

  那天,她八点到达绿城百合社区站点,穿好隔离衣,开始整个社区隔门询问外地归郑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为隔离到期人员检查体温和无其他状况解除隔离。

  下午四点左右,春晓苑的一位业主向社区管理人员求助,原来一位女孩在家扭伤脚踝,昨日女孩母亲从外地归郑,全家属于居家隔离人员,女孩母亲担心孩子病情,但在隔离期无法外出,心急如焚。

  徐娟结合实际情况,马上联系骨科的同事为女孩视频诊治,给出专业处理意见后,她又立刻去附近药店买了药物送上门去,让这家业主感激不尽。

  徐娟医生的丈夫是一位人民警察,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参加了疫情防控,20多天尚未回家过一次,家里只有一对两岁十个月的双胞胎孩子和母亲。

  问起徐娟,她说:“我也是一个有孩子的人,我的两个双胎胎宝宝现在是母亲一人在家照顾,所以看到别人的孩子受伤,我必须得帮,我相信,不仅是我,换了是医院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

口腔科其他同事

  口腔科/徐娟

疫情结束,我再回来

  她叫张雪原,在慢病中心从事慢病患者的预约开药、建立档案、跟踪随访等工作。工作中她热心服务患者,多次受到患者的表扬。自从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我院第一批到疫点支援的工作人员。

  疫点工作需要随时排查小区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并对其做流行病学调查,有时需要到隔离患者家里给患者测量体温,询问病情,同时对患者做心理疏导。

  曾经有一次,她接到命令需要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家里护送其至将其互送至诊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这时她毫不犹豫的穿好防护服,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完成转运患者的任务。事后在她在科室内部交流群说了这件事,我们多次提醒她做好防护,她只回了句“这是我应该做得!”

  至今为止,她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月,有时科室同事们开玩笑的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笑着说:“疫情结束,我再回来”。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再回来!”,这就是医务工作者及基层工作者的心声。

  慢病中心/李霞

疫情防控有感

  2020年的春节十分令人难忘,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响了一场新冠肺炎防疫站。

  一所医院的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的战斗的前线阵地,我首先申请加入一线,就个人而言,感觉每一天都十分充实,从进入一线以来,科室所有成员几乎每天都在认真开会、学习新冠肺炎新知识,我也深深被这种严谨的精神感染,每天提前一小时到达科室练习防护服的穿脱,学习主任下发的各种文件,不敢喝水,节约紧张的物资,深深的体会到了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涌向武汉,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医生,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把孩子托付给年迈的老人照顾,叮嘱他们安心在家。

  孩子和父母双眼含泪,依依不舍,但是我毅然决然走进了我的阵地。

  我相信这场疫情不会持续太久,春暖总会花开!

  妇产科/朱辛茹

  整理/援鄂宣传报道组

  审核/陈爱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