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重磅通知,速看!

2020年02月23日15:22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当下,郑州不少企业都已开始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上下班如何出入小区,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2月22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后居民小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企业员工如何进出小区、返郑人员如何进行隔离等问题,给出最新方案。

  1、企业复工复产后,出入小区,需要继续扫码、测温吗?

  根据《通知》,原则上继续落实第8、9、12、13号通告和郑州防控办(2020)53、74号文件要求,小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的规定,继续实行出入扫码、测量体温等制度。

  2、未来,小区将如何管理?隔离政策是啥?

  以后,郑州将实行红、黄、绿三色图标管理方式。

  《通知》提出,对于已登录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系统的手机用户,显示红、黄、绿三色图标予以标记。

  居民出入居住小区时,手机扫码显示绿色,代表健康状态,正常出入。

  显示红色,代表来自湖北省和省内疫情风险高地区、或者确诊治愈后居家隔离者,仍需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禁止出入。

  显示黄色,代表来自湖北省外的其他省、直辖市和省内疫情风险一般地区,且没有《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仍需居家隔离7天,隔离期间禁止出入。

  3、没有登录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系统,怎么进出小区?

  对于不少返郑上班的人来说,部分人没有在郑州登录过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系统,他们该如何进出小区?

  《通知》要求,对于没有登录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系统的,自湖北省入郑的集中隔离14天;省内市外疫情风险较高地区入郑的,居家隔离14天,来自其他地区的,凭《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正常出入居住小区;对于郑州市区域内的,除异常情况外,凭身份证或老年乘车卡等,正常出入居住小区。

  企业、社区审查《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后,应及时交还本人,严禁扣押《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

  4、郑州本地企业员工如何出入小区?

  《通知》要求,所有企业员工返岗手续由所在企业集中办理。

  郑州市区域内的,由企业集中办理,扫码手机界面出现绿色图标,正常出入居住小区。

  5、外地返郑的企业员工,哪些人需要隔离?

  根据《通知》,来自省内市外疫情风险低地区的,本人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后,由所在企业提交全市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系统。扫码手机界面出现绿色图标,正常出入居住小区。

  来自省内市外疫情风险一般地区和除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省、直辖市的,本人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同时提交入郑前居住地基层医疗机构出具的《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由所在企业提交全市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系统。扫码手机界面出现绿色图标,正常出入。如果资料不全,扫码手机界面生成黄色图标,要居家隔离7天。

  省内市外疫情风险较高地区入郑的,在本人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和提交入郑前居住地基层医疗机构出具的《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的基础上,仍需居家隔离14天;自湖北省入郑的需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扫码手机界面出现红色图标,隔离期满,凭“一书一证明”,由企业办理入职手续,扫码手机界面出现绿色图标,正常出入。

  6、不是企业员工,如何出入小区?

  来自省内市外疫情风险低、一般的和湖北以外省、直辖市地区的,只要提供入郑前居住地基层医疗机构出具的《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不再居家隔离。扫码后手机界面显示绿色图标,正常出入居住小区。

  来自省内市外疫情风险高地区的,需居家隔离14天。来自湖北省的,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扫码后手机界面显示红色图标,禁止出入居住小区。居家或集中隔离后无异常情况的,扫码手机界面显示绿色图标,正常出入居住小区。

  对确诊、疑似病例所在小区(楼院),仍按照闭环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对老人、小孩等易感人群,倡议少出、尽量不出。

  此外,原则上不允许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小区,如遇探望老人、照顾未成年人、探视病人等特殊情况,经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身份核实后,允许出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