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乡干部遮挡车牌、强闯卡点?通报来了!

2020年02月23日15:4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一男子自称为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乡干部,驾驶一辆遮挡车牌的汽车,欲强行通过疫情监测卡点,并不听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告。今日上午,记者从平桥区胡店乡政府获悉,网传情况基本属实,经胡店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清退处理,并建议区委政法委给予解聘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通报如下:

  2月21日,胡店乡得知河砂辅警故意遮挡车牌不配合卡点工作的情况后,立即安排分管河砂的领导调查了解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月21日上午,一名自称在胡店乡政府工作的人员,故意遮挡车牌,并与洋河镇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发生言语争执,不配合卡点值守人员工作。

  二、调查情况

  经查,当事人叫高某,男,1996年5月出生,家住信阳羊山新区新六大街九阳花园。2018年12月,区统一招聘河砂辅警,分配到肖王镇河砂办工作,2019年11月,调到胡店乡河砂办工作。

  2月21日上午,高某在驾车到乡上班途中,故意遮挡车牌(豫SM5V**),行驶至洋河镇疫情监测卡点时,不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听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告,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目前,洋河公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三、处理建议

  鉴于以上情况,其本人已不适合从事河砂辅警工作。经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清退处理,并建议聘用单位给予其解聘处理。

  下一步,胡店乡在全乡开展“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特别是河砂辅警的教育管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作风督导和纪律检查,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记者: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