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烤鸭“后起之秀”复工后平均日卖300多只:只走外卖

2020年02月23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民以食为天,为了吃,国人可谓煞费苦心,但是新冠疫情的暴发让餐饮门店“一夜入寒冬”,可是有的品牌既做到了疫情防控,又做到了生意兴隆。2月23日,大河网记者采访了郑州烤鸭界后起之秀“五顺斋”烤鸭总店的负责人李经理。

李经理告诉大河网记者,五顺斋在郑州市商务局公布的第一批复工企业名单内,他负责的西大街店提前就准备了周密的复工方案,写了承诺书,要求所有店员上班必须测量体温、戴口罩,做好清洁卫生,店内操作严禁生熟食用品混用,每日消毒两次……经过各部门检查后2月20日正式复工。

为了减少人群聚集,距西大街店80米的老店没有开门营业,只有总店一个窗口,市民自取和外卖窗口隔离开。

“我们品牌本来就是只走外卖没有堂食的,疫情期间影响最大的是自取的客人,以前都是排长龙,现在(前后人)控制在1.5米以外,西大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我们的店员组织排队。”李经理告诉大河网记者,“生意好啊,供不应求,外卖单子都不停,烤鸭师和片鸭师忙得都顾不上吃饭,每天大概能卖300只鸭子。”

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最重要的是让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和市民做到“即拿即走”,“烤鸭不像其他食品拿着就走,需要一刀一刀片,片一只鸭需要三四分钟,为了减少客人聚集,我们现在8个店员早上5点多就起床开始烤制、准备,9点30分正式营业,师傅们不停手地片鸭子,打包好,每天营业到晚上8点左右。”

据李经理介绍,目前店里的外卖范围已经扩大到郑州市三环以内都可配送,对于三环外的市民可以通过很多团购平台订货,2月22日,某团购平台在他店里团购烤鸭300只,给郑州周边进行配送。

五顺斋的忠粉“Page刘”拿到烤鸭后评论道,鸭皮酥脆鸭肉多汁,还是那个味儿……现在不出小区大门就能吃到,从院门口到电梯间,看到我的人都在问哪买的,多少钱,多久能送到。感谢外卖小哥。

在价钱方面,原来的烤鸭一只76元,现在因为原料供应有限,人手紧张等原因,每只烤鸭82元。

谈到本次疫情,李经理说,“我们的店生意好主要还是源于味道好,外卖直接送,无接触服务,吃得放心。这次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很大,相信消费者以后会更加理性,更青睐信得过的安全品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距离五顺斋总店对面不远处的郭记烧鸡也正常开门营业了,不少市民买了烤鸭再买烧鸡,对于市民来说,一举两得,对于商家来说,“我们一直都是友好互助,互养生意”,李经理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