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50块钱搭黑车回老家 周口一女孩深夜被甩高速上

2020年02月23日19: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月22日夜,家住周口市扶沟县东郊的23岁女子小张,着急去郑州厂里复工,结果忘开健康证明,无奈返回老家去开。因没买着高铁票,她就花高价坐了一辆回太康县的面包车,结果快到扶沟时被司机扔在了高速公路上,民警发现后驱车把其送回了家中。

  22日晚9时30分许,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和同事柴袁龙、柳子腾接照上级要求,对大队所辖安罗高速周口段加大巡逻密度。当他们行至扶沟收费站附近的安罗高速K89公里处时,突然发现有个黑影在高速公路上晃动。民警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孩正在行走。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孩是被非法营运的黑面包司机甩在高速公路上的。

  据女孩小张介绍说,她家住扶沟县城的东郊,年前在郑州一厂里打工,由于这几天疫情得到控制,她接到厂里的复工通知,结果到厂门口才发现想要上班,必须得有老家开的健康证明。于是,她就赶到郑州高铁站准备坐高铁回扶沟老家,结果等了几个小时也没买着票。因着急回家,晚上8时左右在郑州高铁站附近,碰见一辆要回太康的面包车,就与司机谈好150元坐到扶沟县城。

  然而,当车行驶至安罗高速K89西半幅时,司机告诉小张扶沟收费站有疫情防控卡点,不让扶沟外面的车下站,让小张自己走到收费站,再想办法回家。无奈之下,小张只好下车步行,才走没多远,多亏民警发现了她。随后,民警王凯伟向大队领导张景智汇报后,驱车把小张送到扶沟东郊的家中。

  到家门口后,小张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民警谢绝。小张感激地说:“谢谢周口高速交警,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我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走到家。”在村口执勤的几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高速交警点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