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管理!河南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升级

2020年02月23日21:5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卢松

  我省现有养老服务机构3314家,养育有儿童的福利机构79家,目前在院老人12.5万人、儿童4600多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2月2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山东、湖北等地监狱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全省级民政部门汲取教训,迅速行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排查,升级为封闭式管理,确保老年人、儿童、救助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东、湖北等地监狱出现聚集性疫情后,2月21日,省民政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做到“三个坚决”的要求。一是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任何侥幸心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一律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坚决做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避免出现聚集性人员交叉感染。三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全省各地民政部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安排,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濮阳市民政局对民政服务机构提出五个必须的要求,即思想必须重视,精神不能懈怠;制度必须严格,要求不能放宽;封闭必须坚持,人员不能进出;督导必须到位,漏洞不能出现;信息必须畅通,情况及时上报。

  驻马店市民政局从2月22日起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组成4个督导组分别下沉到局属福利机构和县乡福利机构逐个督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置,问题严重的严肃处理。

  滑县民政局组成7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每天下午4时报送通知落实和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