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疫情困扰 建业海外潜心备战

2020年02月24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原本定于2月22日开赛的中超联赛已经无限期延迟。联赛开幕的不确定性,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河南建业的备战计划,球队从2月7日就前往泰国曼谷,开始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

  根据计划,建业原本在大年初四前往日本开始集训,但因为疫情升级最终被迫放弃了日本之行。考虑到球队训练的需要,俱乐部最终改变计划前往曼谷,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因为队中有不少湖北籍球员,通过海外训练能让他们更加专注和安心,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进行训练。”

  目前,包括伊沃、巴索戈、多拉多和卡兰加等外援在内的所有一线队员,均表现出了不错的训练状态,此前与天津泰达的热身赛,他们也是以4∶3战胜对手。关于引援的问题,此前被认为有望归化的伊沃,可能因为年龄偏大的原因,很难被中国足协允许以入籍球员身份注册。对此,王宝山认为:“足协有一些归化的政策和条件很不透明,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归化。就像鲁能去年归化的德尔加多,跟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能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能批准以归化球员的身份参加联赛。如果这是中国足协政策同意的,那我觉得应当有一个大家都认可的规则。”

  正是由于伊沃在归化问题上的受阻,建业的引援现在只能更多地在内援方面做文章,如今有三名试训球员一直在随队训练。据了解,来自重庆斯威的22岁小将刘斌最有可能获得一份新的合同,司职边卫的他也能补上建业在U23方面的短板。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