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热火3号球衣正式退役 詹姆斯、奥尼尔致敬

2020年02月24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2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在热火主场对阵骑士的中场间隙,韦德的球衣退役仪式在美航球馆举行。在其家人、恩师帕特-莱利以及波什、莫宁等老队友的见证下,热火3号球衣正式谢幕。

  热火队计划从当地时间21日起为韦德举办为期3天的球衣退役仪式,而当天“球衣升空”的环节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

  以3座奥布莱恩杯为背景,在全场球迷“MVP”的呼声中,韦德走向场地中央。他感谢了父亲、母亲、妻子等家人,感谢了昔日主帅莱利与斯波尔斯特拉,同时也提起与波什、莫宁等老队友的回忆。詹姆斯与奥尼尔也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

  2003年选秀大会,热火用5号签选中韦德,如今他被认为是热火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韦德为球队效力的15个赛季期间,13次入选NBA全明星,8次入选NBA最佳很容,并且为热火队带来3个NBA总冠军。2010年,韦德与詹姆斯,波什组成三巨头,为热火队创建了一个王朝。

  韦德在2017年夏天签约骑士,2018年交易截止日之前,骑士将韦德交易到热火,这使得韦德能在热火结束职业生涯。上赛季结束之后,韦德正式退役。

  绰号“闪电侠”的韦德总共为热火出战958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2.7分、4.7个篮板、5.4次助攻,总计得到21556分、5310次助攻、1491个抢断,是队史的得分王、助攻王、抢断王。

  韦德的3号球衣成为热火队历史上第6个被退役的号码,另外5个号码分别是:33号(阿朗佐-莫宁),10号(蒂姆-哈达威),32号(奥尼尔)和1号(克里斯-波什)。此外,热火队还退役了迈克尔-乔丹的23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