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商场应采取三项措施做好防疫

2020年02月24日09: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董童)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疫情期间商场应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卫生和防控工作。

  冯录召说,首先是应建立防控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和顾客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及时就医。要在商场内设立一个应急区域,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可暂时隔离,根据相关规定再行处理。

  其次是应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日定期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对一些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要增加消毒频次。商场门口应当开展体温筛检,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商场内避免组织聚集活动,视情况适当控制顾客流量。

  三是, 从业人员和顾客在商场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交流时包括提供服务时,要保持一定距离。触摸商品、公共设施或乘坐电梯后以及用餐前,要及时做好手卫生,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