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汤等餐饮企业咋复工营业?郑州市场监管局给出“七个一”措施

2020年02月24日09: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阳 通讯员 陈胜利

  前两天,位于金水区顺河路的方中山胡辣汤总店恢复营业,一组排队购买胡辣汤的画面,在微信群、朋友圈迅速传开!

  对于网上流传排队的视频引发的舆情,郑州市和金水区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高度重视。2月23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金水区市场监管局及人民路办事处对顺河路胡辣汤店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店老板一起共同研究应对之策。郑州市防疫指挥部第四督导组组长翟旗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根据郑州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禁止一切形式的堂餐销售,目前只允许做外卖服务,且在经营过程中,要避免人员集中,对购餐市民和外卖小哥要做到无接触接餐、无接触配餐。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在调研了周边已经开业的胡辣汤店、郑州烤鸭店、合记烩面、麦当劳紫荆山店等数10家店铺后,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七个一”的解决方案。

  一个卡口。必须设定且只能设定一个卡口,安排人员管理卡口。

  一个口罩。所有服务人员和顾客必须戴口罩。

  一米距离。每两个等待聚餐的顾客之间保持1.5米距离。

  一次测温。每个顾客进入卡口必须进行体温测量。

  一次扫“码”。每个顾客进入卡口时必须扫描全市统一发放给辖区办事处的二维码,并录入个人信息。

  一套餐盒。店铺要给顾客提供安全的一套餐盒。

  一个独立取餐口。取餐口要设置独立空间,店铺送餐盒,顾客取餐实现全程无接触。

  同时,店铺要安排足够人员,穿着防护服,维持好取餐排队秩序,对不戴口罩的顾客要耐心劝返。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餐饮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让符合复工条件的店铺安全有序营业,让广大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