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新乡今年首批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2月24日09:20

来源:新乡日报

  2月23日,新乡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分别带队参加辉县市先进成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卫辉市中誉鼎力矿山设备项目开工仪式,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推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市领导李跃勇、祁文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先进成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河南省6个重点培养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区之一,总投资150亿元,预计年产值400亿元以上,年利税超过50亿元。中誉鼎力矿山设备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设计生产各类智能矿山设备1000套,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纳税4000万元以上。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释放了新乡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强力信号,体现了全市上下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坚强决心。

  为落实中央、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新乡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科学统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日报告、日调度、日通报等一系列运行协调机制,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围绕人员流动、畅通交通、保护权益、连通产业链、免降缓补各种税费等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全方位精准施策帮扶,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疫情防控、用工、重点原材料、物流交通、金融服务、土地及其他资源要素,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统计,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57个(含长垣市),涉及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六大类,总投资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新乡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极大鼓舞全市上下战疫情、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创新的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