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疾控第二支支援湖北防疫队12人出征 队长是52岁的“老战士”

2020年02月2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12人的疾控防疫队一定能胜利而归!”河南省第二支支援湖北防疫队队长、河南省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研究所慢病室主任冯石献说。

2月23日4点16分,在郑州高铁东站,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以及中心其他同事,与第二支防疫队的12名队员挥手惜别。

防疫队12名队员个个都是业务骨干 队长是52岁“老战士”

此次出征的防疫队伍是我省援助湖北的第二支防疫队伍,也是我省第14支医疗卫生队伍。12名防疫队员分别是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的冯石献、孙国清、赵升、唐振强和安阳、新乡、焦作、许昌市疾控中心的职建军、韩俊峰、程栋、郝鹏飞、姬卫华、杨涛、王文江和贾永华,专业覆盖流调与统计分析、实验室检验、环境卫生与消杀、疫情网络直报。

当记者问及马上要去武汉了是什么心情,52岁的冯石献说:“其实很多人都愿意参加,只是我很荣幸能被选上”,然而实际上17年前的“非典”他也冲在一线、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他作为“副队长”带队冲在前方,这次疫情来临,他再次主动申请,强烈要求支援湖北,他说,“只有武汉胜利,全国才能胜利,我经验丰富,在武汉能奉献一份力量!”

家人支持吗?冯石献说:“这么大疫情说家人不担心是假的,但是作为疾控人的家属,她一边在流泪,一边在帮收拾行李。”

你们放心在前方战斗 组织是你们坚强后盾

周勇看着战士们即将上战场,激动地说,“12名队员是河南省疫情防控一线队员中业务尖兵、骨干,希望你们忠于职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完成中心交给你们的任务,你们是河南疾控人的骄傲。”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南与湖北公共卫生方面的合作历史悠久,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长江洪水期间,两省合作都非常良好,湖北现在还处于攻坚期,河南目前的情况在好转,此时湖北需要支援,我们派出精锐部队包括疫情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消杀、检验等方面业务骨干人员,他们将代表河南,到湖北将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

“因为湖北面对的情况应该是比较复杂,第一,希望他们一定要和当地加强配合、沟通协商、明确任务、站好岗位。第二,希望他们加强防护,要想打好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无论是我们指挥部、卫健委还是疾控中心,都可以完全满足他们的防护装备,保证他们在前方的供应。第三,希望他们放心地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后方供应‘弹药’,也给他们解决家庭方面的后顾之忧,祝愿他们尽早凯旋!”郭万申说。

我们相信,他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很快就会战胜疫情,胜利归来。(尧青 刘占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