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喊话基层干部抽空去理发 疫情防控中的人情味

2020年02月24日10:5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姜烽烜

  2月21日上午11点50分,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在“光山县第一书记”微信群里喊话,称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辛苦,可以抽空去理发,并附上了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理发店管理的相关新规。驻村第一书记们纷纷发言,感谢刘勇书记对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

  聊天截图被广大网友纷纷转发,不少光山以外的网友也被温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光山的各项工作在信阳市各县区中都走在前头。比如最早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较早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这场阻击战没有硝烟,但异常艰难:严控春节期间、传统送灯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对各级干部来说都形成巨大的压力。这样的压力,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通过新闻,我们知道很多基层干部多日无法回家吃一顿热饭,洗个澡换个衣服也是掐着点。对于个人形象的打理,也基本没有什么心思。更何况,信阳各地除了保障民生的营业场所,全部停止营业。

  理发,对于大部分男性来说,都是刚性需求,特别是那些常年养成勤理发习惯的男人,长时间不理发,一是形象不佳,二是不利于个人卫生。

  怎么办呢?这次,光山又走在了前头:开放部分理发店,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服务。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发布了《理发店管理通知》:理发店营业时间暂定为:8:00至18:00。各店公布预约电话,实行预约理发。理发店必须配备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监测记录本等防控物品。理发价格要在显著位置公示,且不可高于日常价格。理发店员工上班时要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理发店负责人要对本单位上班员工每天测2次体温,并做好登记。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是“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做好严密防范的情况下,让群众的刚性需求得到满足,让“嗷嗷待哺”一样期待复工的服务行业从业者有生意可做,可谓一举双赢。

  这项措施发布后,县委书记刘勇得知信息,在第一书记工作群,发了一条消息:“大家最近辛苦了,抽空去理发。”这句如同兄长絮叨般的话,很快被大家看到,并纷纷回复。

  职能部门考虑周全,主要领导温暖细致,高压之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样的互动中,充满了人情味,也映衬出,看似不近人情的疫情防控工作,归根结底,也是一项充满人情味的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