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郑州六院66名抗疫英雄换岗休整,63名战士今天接棒

2020年02月24日10:5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通讯员 吴国强

  2月24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最早进入隔离病房的66名(医生11名,护士55名)医护人员,完成阶段性救治任务,撤离隔离病区到省委党校换岗休整。

  第二批63名(医生12名,护士51名)医护人员,同期进入隔离病区接替战友开始新一轮救治工作。

  进去时还有雨雪,出来时已经春暖花开。据了解,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首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已经坚守了一个月时间。最早的1月20日就进入病区工作,到今天已经有35天。

  该院党委书记马淑焕表示,一个月来,医院的医护人员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向大家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从1月20日接诊河南省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2月23日,该院共计49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保障换岗休整的医护人员隔离观察期间生活便利,医院为撤离出的医护人员每人准备了一个皮箱,箱子里配备了基本日常生活用品和口罩。

  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隔离14天,才能回家和亲人见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