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方向盘拿起剃头刀,郑州公交车长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24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二月二,龙抬头,剃毛头”,2月24日早上,在郑州陈寨公交场站里,公交车长放下方向盘拿起剃头刀,摆起露天理发摊,义务为同事和附近居民解决“头”等大事,居民赞他的理发技术也是专业级的。

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按照习俗,不少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去理发店进行理发。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数理发店还没有营业,这让一些需要理发的居民颇为着急。

于是,郑州公交二公司8路党员车长张中国和29路党员车长周世会的爱人就在陈寨场站摆起了露天摊位,为同事和附近居民义务理发。

“我在部队的时候学会了理发,想在今天义务为附近的环卫工人、附近的居民和同事们解决一下大家的‘头’等大事。”张中国说。

每当他们为一个人理完发后,苏师傅服务队的志愿者都会对地上的头发进行清扫,并用酒精等消毒用品,对理发的工具进行消毒。

“家门口的理发店都没开门,本来我是准备乘坐公交车出去转转,看哪儿有理发店开门,没想到在公交场站里还能免费理发。张师傅不光开车很棒,当起理发师那也是无可挑剔的。”一位刚体验过理发的居民,对张中国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