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我没法认出你的身影,却牢牢记住你的声音……” 武汉患者将人生第一首诗献给河南医疗队队员

2020年02月24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没法认出你的身影,却牢牢记住你的声音,我没看到你的脸庞,却忘不了你的眼睛。我能感受你的美,从声音到心灵,我记住了你的爱,从仁慈到众生。”这是武汉新冠肺炎患者聂东航在治愈出院时,用手机备忘录写给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艳秋的一首诗,而这也是49岁的聂东航人生中的第一首诗。

聂东航和弟弟聂俊航因为照顾感染新冠肺炎的父亲而双双被感染,但到最后,他们的父亲依然没有扛过去,怆然离世。带着失去至亲的悲痛,聂东航兄弟俩也接连倒下,并住进了同一间病房。1月29日,河南医疗队接手兄弟俩的时候,兄弟俩呼吸衰竭、接近休克,状况都不容乐观,而弟弟聂俊航的情况尤其紧急,氧饱和度极低,神志昏迷,腹泻严重,水样便不停地往外拉,已经到了下病危通知的地步。

面对重症的兄弟俩,郑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正,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艳秋、主治医师刘晓静等在给予俩人精心治疗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打开水时帮他们把水倒在杯子里,留下手机号和微信号以便随时保持沟通,弟弟聂俊航因极度病重无法下床如厕时,医护人员为他端屎端尿……弟弟聂俊航说,失去父亲,自己又重病缠身,当时一度有放弃生命的念头,是医护人员给了他生的希望,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你们既有高超的医术,又有令人敬佩的医德!”

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兄弟俩已接近康复。哥哥聂东航在病房中写下感谢信,感谢河南医疗队“用汗水、勇气和耐力,舍生忘死,救了我们很多患者!你们梅花一样的品格是抗‘疫’战中一道风景!”信中,聂东航特别感谢了郑大二附院的周正、卢艳秋、刘晓静三名医务工作者“化解病人焦虑,用心用情在治病”。出院时,聂东航又用小诗专门答谢卢艳秋。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艳秋

收到感谢信和为自己写的诗,卢艳秋感动不已。她说:“每一个病人我们都不放弃、不抛弃!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全力救治!”

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卢艳秋也将和郑大二附院全体医护人员一起,与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一起,救治患者、鼓舞患者,用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战役!(张黎光 彭永强)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