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到“厂门”,河南组织专车专列2672次,输送7.3万人

2020年02月24日16: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2月24日16时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及支持企业复工稳岗等情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外出返岗,截至2月23日,全省有组织劳务输出19.5万人,其中政府组织专车专列2672次,输送7.3万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介绍说,首先加强排查摸底,依托人社基层平台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队伍,对全省返乡农民工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人员情况底子清、务工意向台账。随后会同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开展返岗农民工健康监测,提供网上健康申报证明和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办理服务,持有证明人员在省内就业的,到达目的地后不必再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到省外就业的,积极推动省际健康检测结果互认,实现尽快上岗就业。

  开通“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对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加强出发地与输入地交通运输部门的对接协调,推行长途包车、火车专厢、增开专列等定制出行模式,为农民工统一佩戴专用标识,统一配发防护用品和行程食品,统一由人社部门人员带队护送,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闭环直达运送。截至2月23日,全省有组织劳务输出19.5万人,其中政府组织专车专列2672次,输送7.3万人。

  开发“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二维码,分散出行的农民工可通过扫码填写务工需求信息,由政府统一协调组织送达务工地点。截至2月23日,7.5万人通过扫码预约登记返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