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在行动|昨天50人这周500人 郑州这个工地复工很快!

2020年02月24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4日,在位于郑州市金水东路与东四环的网球中心二期项目工地现场,施工工人正在为了这一重点项目能不受疫情影响如期交付而紧张地忙碌着。而为了帮助企业复工,昨日郑东新区首次实施的“企业—驻地”点对点跨地市专车运输服务载送的50余名工人现在开始工作了吗?

24日,据郑东建投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祝贺介绍,“昨天的50余名返岗工人,在交警的护送下来到住宿区,经过体温测量、消毒登记、扫码入场、签订承诺书、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的严格程序,隔离1~2天等待检测结果。之后,经过一系列的严格程序,将正式返岗投入工作。”

来自新乡的务工人员张师傅看着工友们正在现场干活心急如焚,“我想赶紧上工,谢谢能帮我们顺利来工地的人啊,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享受如此待遇,专车接运、交警护送、佩戴红花,想到经过短期隔离后就能上岗,我也不担心没活干了”

据了解,此次“企业—驻地”点对点跨地市专车运输服务,在郑东新区尚属首家。在郑东新区管委会的统筹下,中建八局提前为返岗人员办理了返岗入职手续,建设环保局组织车辆免费上门接运,博学路办事处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健全规章制度、储备防疫物资、指导防疫开展,并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南华之源公司为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

网球中心二期项目作为河南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WTA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永久举办地,有助于增强郑州国际元素、提升国际形象。祝贺告诉记者,“场馆原定在2020年7月底进行交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地并没有停工,而且是24小时施工,我们的150余名工人一直在封闭隔离,工地消毒、工人安全一样都不少。昨天复工专车送来的工人只是一部分,未来一周,项目将加快推进外省近500名工人陆续复工。”

“目前我们能保证人员尽快到位,同时也正在和相关单位协调加快资金支持,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和上下游的施工单位和物料供应商协调,让他们也加快复工复产,保证原材料供应到位。”祝贺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