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郑州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用行动彰显抗“疫”担当

2020年02月24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入走访居家隔离家庭,细心查看门口贴封条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社区贯彻落实市委防控举措工作进展……2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一行来到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而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70名党员干部已连续两周下沉至该办事处所辖社区,全力站好“党员先锋岗”,与街道社区并肩作战,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防线。

在安泰、四月天、普罗旺世社区,胡荃一行边走边听取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迎波介绍疫情防控情况,进入楼栋了解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实地查看楼院公共场所、旧物回收点和生活垃圾防疫消杀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基层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近10万户、人口接近30万人,防疫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四月天社区的园田花园小区主要是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有居民3766户,人员结构复杂,随着返郑人员逐渐增多,之前的空房户业主信息和返郑人员信息核查工作量激增,无疑加大了防控管理难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按照市委要求,提高站位,精心筹划,率先行动,第一时间选派7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做到力量下沉、服务下沉、管理下沉,将防控任务区分到每个党支部,具体到每名党员,与社区联合在每个值守的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党员纷纷走上一线防疫卡口。

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前佩戴党员徽章,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宣传,逐户排查登记住家户和外来租住人员健康状况;在小区卡口,他们热情帮助居民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仔细核查进出人员身份信息、测量体温,耐心做好居民的心理和情绪疏导工作,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有效、居民生活有序默默地值守着。

“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70名下沉社区防控值守的党员干部的铿锵誓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此刻正在外化为一种无私行动和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战斗在一线,为群众拉起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网”,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铁墙。(通讯员 马晓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