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华西卫材:内外并用解决用工缺口 希望政府加大职业培训补贴力度

2020年02月24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在抗击疫情阶段,医疗防护耗材生产用工量大,原材料需求量大。2月24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波说:“我们将继续加大用工招聘,尤其是加大熟练技术工人的招聘力度,持续扩大产能,千方百计满足社会对医疗耗材的需要。”

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用耗材。“疫情发生后,公司在1月27日便开始组织复工,然而复工之初正值春节假期,加之疫情影响,刚开始工人的抵触情绪较大,工人上岗人数少是公司扩大产能面临的一大难题。”崔文波说。

因此,公司实施了相关措施来挖掘内部潜力。一是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号召党员职工带头返回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并带回150余名工人返厂复工。二是提高薪资标准,吸引工人尽快返岗。对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的一线工人,提高薪酬,并提供免费食宿,全面激发员工生产热情,保障了全天24小时高效率生产。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现有员工调配,根据自身生产技能,将手术衣、纱布垫等其他生产线的熟练工人调度到防护服和外科口罩重要生产线上来,解决防护物资生产工人急缺问题。

同时,公司也得到了工信、发改、商务、卫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帮助。崔文波说:“尤其是长垣市人社部门,建立了‘一对一’驻厂服务机制和用工储备制度,及时根据企业需要将400余名工人接送到企业,并对食宿在公司的员工每天再补助100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缺口。”

崔文波最后呼吁:“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补贴力度,持续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加快培养大批熟练技术工人,以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