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点对点”解决员工返岗难题

2020年02月24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需求大幅上涨,导致公司产品持续供应紧张。在恢复生产的过程中,三全遇到的最突出的问题是工人返厂难的问题。”2月24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鸿凯说。

对此,河南省人社厅设立服务专员对接三全的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协助做好三全员工返岗工作,确保返岗工人出得了村,上得了路,顺利上车,安全返岗。

李鸿凯介绍,三全有16名老员工分布在宝丰县的6个乡镇,人员居住分散,道路偏远,组织难度较大。宝丰县逐一通知企业员工,由社保所长或乡镇指定人员带队,将员工送到高速站口附近集合,登上“三全号”复工大巴,踏上了返岗复工的道路。这种“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点对点方式,有效地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切实解决了企业工人返厂难的问题。

人社部门还将三全食品纳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在河南就业网、各省辖市人社部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三全食品的用工需求信息,促进企业和求职者有效对接。“目前,三全在人员复工方面的困难得到了极大缓解,产能也得到了有力的释放,较好地保障了市场供应。”李鸿凯说。

至于如何做好返岗后防控措施,李鸿凯表示,公司及时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定了公司内部的相关方案,积极采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李鸿凯说:“疫情期间,公司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始终涵盖工人返岗前、返岗后和工作时间的全周期,通过科学严密防控,把返岗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