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今起调整行车间隔,1、2、5号线行车间隔压缩至10分钟内

2020年02月24日19: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2月24日,郑州进入复工第三周,郑州地铁线行程间隔已进一步压缩。

  而在此之前,通过郑州地铁客流可以观察到,郑州市的复工进程正在加速。

  作为反映城市复工进展的指标,相比复工首周,上周郑州地铁客流同比增幅达到25.4%,但均到偌大的地铁系统里,小基数下的大增长并不显眼。

  2020年2月24日,河南郑州,上午8时许,郑州地铁1号线

  郑州地铁统计数据显示,2月17日~21日这一周的5个工作日内,郑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为34.65万人次,相比复工首周的5个工作日27.63万人次的总客运量,增长了25.4%。

  复工后的第二周,工作日日均客运量为6.93万人次,相比首周增长1.4万人次,相当于2号线日均客运量,等于郑州增加了一条2号线。特别是在2月17日,郑州地铁总客运量达到7.21万人次,重新站上7万人次“大关”,为1月31日以来单日客流最大。

  虽从统计数据上看,郑州地铁客流增幅明显,也反映了郑州复工的进程正在加速。但1.4万人次的增量,若均摊至每个车站,看上去并不会太显眼。

  2020年2月24日,河南郑州,上午8时许,郑州地铁1号线

  2月24日,郑州进入复工后的第三周。从这一天起,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行车间隔将压缩至10分钟以内,城郊线行车间隔压缩至20分钟以内。

  2020年2月24日,河南郑州,上午8时许,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

  作为在复工后第三个工作周的周一,郑州地铁客流有更明显的变化吗?我们仍以换乘站紫荆山站作为观察窗口。当天上午8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在紫荆山站看到,车站内和车上人都不太多,站台车厢内空座位也较多。

  郑州地铁紫荆山中心站站长温礼鹤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就上午的运营情况来看,虽然行车间隔缩短,但就观察来看客流变化并不明显。

  “客流变化并不明显”也是复工后三个工作周的周一,温礼鹤谈及客流变化时都会用到的一句话。

  不过,相比依然相对冷清的地铁站,在金水东路沿线工作的郑州市民张弛却发现,“今天金水东路堵车了。”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