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坠子大师陈胜利又一新作《防诈骗》:“我差点被骗”

2020年02月24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前几日,河南坠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胜利的唱段《村支书》在网上火了,他用幽默风趣的唱词和朴实浑厚的唱腔把河南村支书看似“不近人情”实则饱含温情的抗疫故事刻画得淋漓尽致。2月24日,陈胜利又给大河网记者发来了他的“公益宣传”唱段《防诈骗》。

“一类骗,微信上面他卖口罩,打了钱就把你的微信删!二类骗,假借慈善发倡议,假献爱心搞募捐;三类骗,自吹医院他混得熟,安排床位你得拿钱来打点……”依然是“接地气儿”的唱词,搭配上绘声绘色的演唱,让听众在会心一笑之余记着骗局、以防上当。

为什么会想起来创作这个作品呢?陈胜利告诉大河网记者,几天前,他收到一则信息,号称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呼吁大家捐款,就在他准备捐献爱心的时候,恰好同行业务群里有人说这是诈骗短信,“我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差点转账过去,后来和朋友刘彦东说起来这事,他才说很多诈骗分子看中了老年不懂网络、轻信热点进行诈骗,所以他创作了唱词。”

陈胜利也想通过大河网,呼吁广大网友在疫情期间严防微信诈骗。“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大部分人通过网上购物,但不法分子在国难之时伸出黑手!专业部门儿总结了这十类骗术,我就用河南坠子这种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通过大喇叭向大家‘公益宣传’。”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