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是河南深化改革的抓手”——访中科院地理所城市室副主任、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组组长黄金川

2020年02月25日08:0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

  “优化营商环境,换句话说就是改革。”2月24日,中科院地理所城市室副主任、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组组长黄金川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河南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来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黄金川参加过多个省份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他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实际上也可以被表述为“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优化”,本质上需要通过“法治化”来保障。

  黄金川对河南的印象非常好,他认为河南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从河南省委省政府把营商环境作为全省发展的‘命门之穴’,作为决定命运的关键一招,就可以见微知著。可以说,优化营商环境是河南深化改革的抓手。”

  黄金川说,河南营商环境地区差异明显。郑州、洛阳、鹤壁等地比较好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可以向全省推广,逐渐拉高平均水平。

  相关推荐

  ·河南营商环境到底咋样?首份第三方机构“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出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