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76部作品为前线加油 河南豫剧院演职人员抗疫捐款25万余元

2020年02月25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河南豫剧院全体演职员响应号召,停止一切演出活动,关闭演出剧场,居家隔离的同时自发练功,创作歌曲,2月24日,记者从河南豫剧院获悉,截至目前,全院在职及离退休艺术家434人共筹集善款25.328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李树建、汪荃珍、丁建英、贾文龙、李金枝、孟祥礼等豫剧名家在不同场合以个人名义多次向疫区捐款捐物。

同时,河南豫剧院全院演职员也都表示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老艺术家朱超伦、柳兰芳夫妇捐款2万元,王善朴、杨华瑞夫妇捐款1万元,谷秀荣老师捐款1.1万元,王素君、贾廷聚、陈甦仁、王清芬等老艺术家各拿出1万元献爱心。截至目前,河南豫剧院全院在职及离退休艺术家434人共筹集款项25.328万元。

其中,吕青、王发国携院部18人共计捐款1.91万元;李金枝、李少宾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98人共计捐款6.25万元;丁建英、钟军强、宋纳新携二团在职及离退休干部138人,共计捐款6.266万元;副院长贾文龙、副团长贾高峰、副团长张红伟等携三团在职及离退休人员117人,共计捐款8.427万元;孟祥礼、关效宇、范静携豫剧院青年团63人,共计捐款2.475万元。

目前,这些爱心捐款正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转往武汉金银潭医院。

同时,在居家隔离期间,院团的演职人员还居家练功,自发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创作、演唱抗疫歌曲,全院共创作了76部抗疫戏歌、小品、快板书等作品。

编辑:杨剑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