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公开征集抗“疫”见证物 医疗用品、宣传横幅、战“疫”作品等都能捐赠

2020年02月25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为了明天,收藏昨天。”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一直牵动人心,在这场特别的战“疫”中,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冲锋在前,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如何见证这段特殊的记忆?近日,全国多地博物馆等先后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征集范围包括请战书、倡议书、捐赠凭证、工作日志、小区进出证等,征集活动引发了网络热议。

大河网记者看到,不少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网友@荷花美美哒说,只有知晓历史,才能时刻警醒。网友@山里红快乐5871说,很好,永远铭记这个特殊的时期!网友@甜酸鱼鱼则表示,如果可以,希望能把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医护人员的防护服消毒后征集。他们的防护服也陪他们经历了战场和奋斗,或者是一些患者的家书或者一些病前和病后对比的治疗证明,或一些请战书什么的,尽可能地叙述完整,要让后世人牢记。

2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作为河南省最大的当代重要历史文化见证物的收藏单位,河南博物院此前也发布了公告,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全国、全省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见证物品,以铭记历史、讴歌时代精神。

征集范围以文件、实物、照片、影像、文字档案及艺术作品等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见证物为主,主要包括六大类——

(一)全省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文件原件;

(二)表现全省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摄影、摄像作品和以表达抗疫为主题的书法、绘画和音乐作品;

(三)各级各类医疗单位、抗疫一线人员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使用过的医疗用品、工作日志、文字记录、图像资料等相关物品;

(四)全省各地、各企事业单位、机构、街道社区和个人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图像资料、工作日志、宣传单、标语横幅以及其它相关物品;

(五)全省各地、各企事业单位、机构和个人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捐赠的用以抗击疫情的物品和资金的记录单据等相关物品;

(六)与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据介绍,此次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均为无偿捐赠,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河南博物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物品进行评估认定,对捐赠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此外,要求捐赠单位和个人须提供相关见证物品的文字说明,字数在100个左右。摄影、摄像、书画、音乐等作品要注明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创作思路等内容,实物要注明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相关内容。

据悉,此次征集长期有效。有意捐赠者可通过电话联系捐赠事宜,或将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邮箱:525345667@qq.com,电话:18224533301。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