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断“腿” 这两棵树招惹谁了?

2020年02月25日13:0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不经意间,栽种在郑州市金水河附近的两棵绿化树,被人几乎断“腿”,阵阵风吹过,它们摇摇欲坠,快要倾倒。2月25日,郑州市民刘先生投诉称,两棵绿化树在此生长一二十年,夏天可见枝繁叶茂,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宅家多日没出门,不料甫一出门,就发现它们造人损坏,“做这事儿,真有些缺德”。

  这两棵树,栽种在大学路金水河桥西约300米路南处,它与金水河南岸毗邻,其周围是居民楼、一条小通道及设置的铁艺围栏。

  据刘先生介绍,最近几天,他宅在家里抗击新冠肺炎肺炎疫情,一直没有出门。25日早晨8点多钟,出门办事处途经此处,发现两棵树的树根处,被人砍了一圈,露出白花花的树干。树的旁边,留下数片砍掉的树干末。两棵树,一颗栽种在小绿化坛中,一棵紧挨着围墙,它们相距不太远。

  两棵树中间,是一条无名小路,其周围的房子显示是兑周南里5号院。

  “观察树皮看,两棵树很像国槐和楝树,如果确认是这两种树的话,它们生长缓慢,从树干的大小判断,它们至少生长一二十年了。”刘先生说,立春过后,气温一天天回升,大地回春,个钟植物蛰伏一个冬季,等在着吐绿发芽,美化绿城。这样做倒好,嫌树木生长碍事儿,自己居然动手把它们砍掉,任由树木枯萎致死。他称,看到眼前一幕,心里非常窝火,询问了附近环卫工,亦不清楚是何人所为。不过据环卫工推测,这两棵树估计是2月22日左右,被人损坏掉的。因为此前多日,每天在该区域打扫卫生,并没有发现异常。

  那么,两棵遭人损坏的树木,有啥办法进行补救呢?又改归谁管理呢?

  2月25日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至12319城建热线,工作人员随后回复称,已经把此事转交至二七区园林部门,由他们派员进行处理。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李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