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奖励2000元,信阳籍战士捐家乡

2020年02月25日13:0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韩浩

  “爸,这是我的一份心意,请您一定转交给县里,希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韩光门接到在部队服役的儿子韩磊的电话,感觉很意外,虽然是简短的几句话,但在他心里却很温暖。原来,韩磊在部队听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而家乡新县作为离武汉最近的县城,防控压力巨大,身在部队的他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今年立功奖励的2000元转账给父亲韩光门,要求捐赠给家乡,希望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优秀战士韩磊韩磊,男,26岁,中共党员,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战士,2012年从家乡新县入伍,在部队他训练刻苦,积极向上,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是一名表现优异的好战士。由于韩磊母亲身体常年有病,家庭收入全靠父亲韩光门打零工维持,在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家里的经济状况才逐步所缓解并于2017年实现了脱贫。所以,家庭近几年来的明显变化让韩磊一直心怀感恩,他明白,正是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己才能安心在部队服役。

  在部队表现优异多次获奖2月14日,韩光门就主动联系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了儿子韩磊的捐献意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与县红十字取得联系,及时将捐赠款项转给了县红十字会。为了表达自己的捐赠心意,韩磊还专门发了短信,“尊敬的县委县政府领导,我叫韩磊,系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战士,年前年后受战备训练任务及疫情影响,抽不开空,不能回家尽力。家乡离武汉比较近,受疫情影响较大,全县党员、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今托我父亲向政府捐款2000元,以尽微薄之力,助力家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早日结束这场疫情,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绝对性胜利!向你们,及坚守在一线的各方同志,敬礼!——韩磊”。

  心怀家乡共抗疫情简短的话语,字字饱含着他对家乡的热爱,也体现了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同样,正是有了许多像韩磊这样的关爱家乡、热爱家乡的新县儿女,他们同样和全县人民站在一起,相信我们定能早日夺取疫情攻坚战的胜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