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河南:丝路没中断 运力正回升

2020年02月25日15: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24日电(记者刘怀丕)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一架全货机卸下60多吨货物,又满载飞往卢森堡。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不断航,这是近日正常执飞的又一趟航班。

  2月16日,X9021次中欧班列(郑州)停靠在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等候发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春节期间,中欧班列(郑州)回程运输一直没有停止,春节后的首发去程班列2月16日从郑州发出,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开始恢复常态化开行。“首发去程班列开行后,接到的订单猛增,3月初的预订已爆仓,公司决定持续加密开行频率。”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明说。

  2月16日,X9021次中欧班列(郑州)驶出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疫情期间,发挥国际通道优势,河南的丝绸之路上运来大量抗疫物资。大年初六,中原龙浩航空公司紧急在郑州基地调集人员及飞机,承运日本到武汉的8吨抗疫物资。此后,该公司又两次执飞,累计从日本运回抗疫物资23.8吨。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原龙浩航空公司和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投资者。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超说,我们推动中原龙浩和卢货航发挥内外双货航互补优势,全力以赴为抗疫物资提供运力支持。“相信疫情结束后,中国的出口会迅速增加。”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福森说,卢货航做好了准备,计划增加航班。卢货航还将继续为欧洲与中国提供免费运输,帮助中国抗击疫情。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总裁沃夫冈在发给河南省机场集团的视频中说,坚信中国政府将很快控制疫情,我们不仅不会在这段困难时期停飞,还会继续积极支持新郑国际机场发展。“疫情之下,全球合作伙伴热情支持、看好前景,这不仅体现对我国疫情防控能力的认可,还凸显我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及强劲韧性的吸引力。”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郑金广说。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