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小小创可贴拉近医患感情 河南医疗队为武汉方舱医院带去温暖

2020年02月25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护服里的身体,在忙碌中出了一层又一层的汗,里面的衣服像被洗涤了一遍,耳朵上也被口罩勒得像刀割一样疼痛,可是当病人有需要的时候,她们义无反顾,忘记了这些疼痛不适,尽心为病人服务。在方舱医院,河南省第五支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南省儿童医院支援湖北护理团队带给患者的感人每天都在发生。

唐晓静对每个人的情况都熟记于心

对于自己负责的35个病人,河南省儿童医院支援湖北护士唐晓静对每个人的情况都熟记于心。

20床阿姨洗手次数太多,手都干裂了,两人聊天时她说了一次,唐晓静就记住了。“她粗糙的双手,让我想起了每到冬天妈妈开裂的手。”唐晓静说。

方舱医院有些物资没有,到了第二天上班时,唐晓静就给她带了自己的护手霜。20床阿姨感动极了,用不熟练的普通话不停地说谢谢。

“我只是随口提一句,你竟然记到了心里!”20床阿姨说。

“阿姨,能为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很开心,祝您早日康复。”唐晓静说。

 小小的创可贴拉近医患之间的感情

河南省儿童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长杨秀秀的一个患者,不小心被热水烫伤了手,只能用棉签和胶布粘一下,特别麻烦。杨秀秀刚好路过她身旁,查看伤口后说:“大姐你放心,明天上班的时候我保证把创可贴拿过来。”

当杨秀秀把创可贴送给大姐的时候,大姐两眼热泪说着感谢:“感谢你们这么辛苦,为你们点赞,我们一起加油!”

这位大姐刚入舱的时候情绪有些激动,经过几个班次的接触及心理疏导,如今大姐平稳了许多,也许一张小小的创可贴不仅是保护她的伤口,也抚慰着她心灵上的创伤。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们会组织大家一起跳简单易学的拍手操、健身操、打太极等,适度运动。虽然穿着厚重肿臃的隔离衣,身体扭动起来看起来滑稽可笑,但是那透过隔离衣表现出来的满满的热情和激情,从身体和精神上激励鼓舞着患者,竭力让大家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应对病魔,打倒病魔,获得康复。方舱医院就像一叶方舟,载着希望,竭力把大家送达健康的彼岸,这里,温馨感人的场景持续不断上演……(尧青 马一禾)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