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废弃口罩去哪了?请放心!城管已妥善处置

2020年02月25日16: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郑州部分居家隔离人员及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日益增多。这些“特殊垃圾”要如何处理?会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来看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是怎样处置的。

  定点收集

  管城区城管局组织各办事处在居民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和“居家隔离人员专用”垃圾收集容器,由辖区办事处安排专职清运人员及专用车辆定时将垃圾转运至辖区集中收集点。同时,配置特殊垃圾袋,垃圾收运时确保垃圾袋紧扎口、无渗漏,收集前、后各消杀1次。

  集中转运

  管城区清运公司专门配置2台大型压缩密闭垃圾车用于疫情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点生活垃圾的每日清运,从车况上保障运输过程密封性强,实行专区消杀清洗和停放管理。每天定时对各集中收集点上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收运,在对垃圾和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后送至中牟焚烧发电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理。

  彻底消杀

  完成清运任务后,垃圾车实行二次消毒、专区停放。清运人员回场后及时测量体温、消毒洗手、沐浴更衣,确保自身防护安全。

  截止目前,管城区累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900个,“居家隔离人员专用”垃圾收集容器500个,安排专职垃圾清运人员40人,投入小型专用密闭转运车13台,大型压缩密闭垃圾车2台,同时收运各方建立健全收集台账,严格落实垃圾日产日清要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